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參加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失事調查訓練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5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失事調查訓練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失事調查訓練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2553_99.pdf C09002553_209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4/10
報告書頁數: 6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90/03/13 至 90/04/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光燦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飛安官 聘、雇
王興中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飛安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為美國獨立運作之運輸安全失事調查機關,負責全美國或和美國有關之運輸工具失事調查。調查範圍包括航空、海運、鐵路、及天然氣管線之事故。此次訓練課程為基礎航空失事調查訓練(Basic Aircraft Accident Investigation Training),訓練內容包括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作業規則及法律授權、安全改善建議、重大國內外失事調查、危險物品調查、罹難乘客家屬處理、心理壓力管理、航空器空中解體及空中碰撞、天氣相關失事調查、飛航管制與航管雷達、人為因素、撰寫失事調查報告等。授課的講師大部分為NTSB資深調查員,或具備豐富經驗的民航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此次訓練目的在使受訓者在完成訓練後,能在失事或意外事件發生後,有效的蒐集調查相關資料,分辨各種因素對事件的影響,分析出失事原因,並提出飛安改善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NTSB,ASC,失事調查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