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第二十四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年會暨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0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二十四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年會暨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二十四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年會暨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002007_199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5/21
報告書頁數: 8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0/04/21 至 90/05/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錦棠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副總經理辦公室 副總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年會係每年分別於各會員國舉辦之國際性會議,每年皆邀請各會員國中與能源經濟相關機構之高級主管或學者、專家與會。本公司為該學會重要團體會員,藉參與此項會議,與該學會保持密切聯繫,除可提升本公司能源經濟與能源管理技術研究水準外,更可增進我國與國際間能源資訊之交流與相互合作,鞏固我國在國際能源經濟學會的地位。第24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年會於本(九十)年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美國休士頓舉行,今年的主題:「二○○一年:能源之關鍵年(2001:An Energy Odyssey)」,討論之議題及範圍包括:能源產業的變革、電業市場與重組、污染排放管制、科技的創新、政府應否介入能源價格的制訂、以及未來永續發展等課題。另藉此次出席會議之便,順道先行前往加州,以考察加州電業自由化規劃與實務之推動,並瞭解加州近年來電力短缺及電價高漲之原因及因應對策,可提供政府及本公司規劃電業自由化之參考與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自由化(Liberalization)、管制機制(Regulation Mechanism)電力交易所(Power Exchange) 、獨立系統運轉機構(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