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至美國評估老虎外送地點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8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至美國評估老虎外送地點#
報告名稱: 至美國評估老虎外送地點
電子全文檔: C09000854_99.pdf C09000854_169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02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89/11/26 至 89/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裴家騏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野生動物保育系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自民國85年進行國內保育類野生動物之收容作業起,至今已收容近五百動物且平均每月尚須受理20-30件個案;對於收容之個體除進行動物之收容及照養、醫療作業外,更積極為已完成「個體準備」之動物尋求具備較佳動物福利的外送地點。民國88年,台北縣野柳海洋世界持有之22隻老虎,因為缺乏適當飼養空間及專業照養,而遭民眾檢舉並長期受到愛護動物團體的抗議。本中心因此接受農委會之委託陸續展開老虎之收容作業。民國89年初,經由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orld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Animals--WSPA〉轉告知美國位於德州聖安東尼之Wild Animal Orphanage及位於加州洛杉磯的The Roar Foundation- Shambala Preserve表達有意領養前述老虎,因此安排於十一月底前往現地評估。該兩處收容中心均為專門收養遭美國民眾棄養的大型貓科動物,相當專業。唯其照養動物的條件並不如本中心所提供之條件,同時,WSPA也已告知本中心已安置收容野柳海洋世界持有的老虎,因此,將暫時不考慮移送老虎至這兩所收容中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外送,台北野柳海洋世界,世界動物保護協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