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大學

赴美南加州大學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7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南加州大學進修#
報告名稱: 赴美南加州大學進修
電子全文檔: C09000730_99.pdf C09000730_165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06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http://www.ndu.edu.tw/
出國期間: 85/08/18 至 90/0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世明 國防大學 國防醫學院生化科 少校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職黃世明於中華民國八十五年獲得國防部的選派 [文號:(85) 易旭14333號],由幹部進修項目下補助前往美國南加州大學的生物化學及分子生物研究所攻讀博士學位。業已不辱使命在四年半內順利取得博士學位返回原服務單位(國防醫學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繼續從事教學研究服務的工作。美國南加州大學座落在美國西岸洛杉磯大都會內,我所就讀的生物化學及分子生物研究所其主要的研究方向包含基因遺傳疾病、基因調控、基因治療及癌症等。我的指導教授Dr. Stallcup 其實驗室主要研究重心於基因調控,目前其實驗室因鑑定出一嶄新的蛋白同時具有甲基化修飾染色體中的結構蛋白及扮演核內接受器輔因子的功能,這是全世界首例將染色體複合體的甲基化修飾與基因調控直接連貫起來,此項研究成果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中,我在此實驗室除參與上述重要的研究工作外,另外還自行從事篩選核內接受器輔因子家族及延伸至與p53有關的調控機轉。美國私人基金會參與研究工作的優良風氣及強調群體合作的模式是值得學習與效法。目前來自中國大陸人士為一般美國研究機構的主要人力資源,如何維持早期台灣在美國的優勢是值得深思的課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黃世明,博士學位,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化學,基因調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