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新聞局

赴西班牙進修語文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4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西班牙進修語文心得報告#
報告名稱: 赴西班牙進修語文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0421_99.pdf C09000421_154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23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89/08/11 至 89/12/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鑑淘 行政院新聞局 三等新聞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西班牙文文法變化複雜,且多有典故,佐以語文的日新月異及中南美西語國家獨立後,各國間因時空的演變使得語文差異性逐漸加大,雖然西班牙語通行於中南美洲西語國家,但與西班牙所使用之卡斯提亞語仍多有迥異,因此只能多學多記,但對東方語系的學生來說,畢竟不如拉丁語系的學生學習適應力強。 西班牙暑期為觀光旺季,治安情況惡劣,由於東方面孔為此間搶犯的最大目標,尤其是台灣及日本觀光客遭搶之事時有所聞,馬德里地區搶案泛濫,且多有人身攻擊行為,因此平常(尤其是夜間)外出應盡量避免赴人潮聚集的市中心(例如馬德里皇宮、太陽門、西班牙廣場及格蘭維亞大道等旅客如織之地)以免遭搶。西班牙治安惡劣的情形據西國友人說法是以該國多有來自北非(摩洛哥)及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西國政府陷於巴斯克恐佈組織艾達(ETA)的內政問題中,為西國人民最關切之事,外國人被搶的事相較之下似乎並不重要,警方的說法是非法移民並無任何資料可查,無法破獲該等犯罪集團,因此只能自求多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西班牙,語文,馬德里大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