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建立疾病原因未明前之疾病管制標準程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2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建立疾病原因未明前之疾病管制標準程序#
報告名稱: 建立疾病原因未明前之疾病管制標準程序
電子全文檔: C09000233_99.pdf C09000233_147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24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9/06/26 至 89/12/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鎮灝 行政院衛生署 疾病管制局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造成疾病的原因,一般說來,可分為三大因素,其一為物理性因素,二為化學性因素,三為生物性因素。物理性與化學性因素,可藉由防護與消除毒性物質之暴露來加以控制,然而生物性因素,由於微生物(例如:細菌、病毒)會繁殖、蔓延,並可藉由其他生物或空氣、水以及動物間的接觸來傳播,加上微生物之基因會產生突變和對控制藥物會產生抗藥性,因此人類目前正面臨許多新興與再浮現傳染病之威脅。為避免疾病對人體的威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以健康是通往繁榮的一把鑰匙,應該是生理、心理、社會完成處於安寧的狀態,不僅僅是身體免於疾病與衰弱。因此未來的努力方向應該是全方位的,對於疾病的管制,應朝公共衛生育健康目標邁進,而不僅僅是與疾病的對抗。如此一來,不但可以正確的採取應變措施,更可以由於目標的正確防止延遲性疫病發生的機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bioterrorism,acute communicable diseas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