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推動美國半導體設備及光電設備廠商來華投資可行性分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2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推動美國半導體設備及光電設備廠商來華投資可行性分析#
報告名稱: 推動美國半導體設備及光電設備廠商來華投資可行性分析
電子全文檔: C09000229_146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4/09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9/07/25 至 90/0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惠珍 經濟部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為世界未來兩大重要產業,預估全球半導體市場需求規模在2001年將達2,920億美元,其中在我國產值將達292億美元;而光電產業之液晶顯示器(LCD)市場需求規模在2001年將達215億美元,其中在我國產值將達49億美元。由於上述二產業之蓬勃發展,將帶動市場對半導體及光電設備需求。本投資可行性分析係針對美國及我國半導體與光電產業之設備作分析比較,評估出適合來華投資之精密機械設備項目為半導體之蝕刻設備及光電之化學氣相沉積設備;是以就國內外技術現況及競爭力作成分析,界定我國發展策略為推動美國設備大廠來華投資,藉以引進相關關鍵技術,提昇我國產業技術與產品優質競爭力;續就我國投資優勢提供現況及未來之分析資料,同時針對資金來源提出詳細財務分析,並於最後進行經濟及社會效益評估,藉此確立美國半導體及光電產業設備來華投資之可行性。本報告之進行,基本上依循圖1之研究架構進行,先確定研究範圍,並從整體經濟面著手,再蒐集半導體及光電設備資料,從國內、外量化資料及非量化學術研究資料歸納分析,再探討產業及技術面資料,同時訪問產官學界,進行資料分析,藉此獲得心得並提出建議。本案研究架構,詳請參圖1所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光電及半導體設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證券、期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