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日本電力公司變電所多目標使用實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0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日本電力公司變電所多目標使用實例#
報告名稱: 考察日本電力公司變電所多目標使用實例
電子全文檔: C09000030_99.pdf C09000030_137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15
報告書頁數: 7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89/12/13 至 89/1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肖宗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副總經理辦公室 副總經理 其他
李玉村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人事處 副處長 其他
楊順市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輸變電工程處 副處長 其他
唐志明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處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內興建多目標使用變電所尚在起步階段,所牽涉之覓地、都計變更、規劃、興建、招商、營運管理及財務等相關問題,均是十分重要之環節,本公司對此類問題之研究則付之闕如;而日本在這方面發展已有多年的歷史,希冀藉由實地訪洽,得以瞭解多目標變電所開發、營運及相關措施之搭配情形等,俾為本公司進行多目標變電所興建開發業務之借鏡參考。經由此次考察發現,日本電力會社無論在規劃、組織、溝通、技術及法令之配合等,均有值得借鏡之處,諸如長期縝密的輸變電計畫、周全的前置作業、專責單位推動業務、變電所使用多元化、先進的技術、新穎的設備、敬業負責的態度、與民眾全方位的溝通,再加上政府之獎勵辦法、彈性的使用管制、允許分期分區興建、施設地下電纜洞道等配合措施,形成現今日本供電不虞匱乏,電力會社在執行輸變電計畫時亦顯從容不迫,該國經驗對於本公司刻正執行之第六輸變電計畫,確有實質之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變電所多目標都市計畫容積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