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前往澳洲實地評估購併製糖廠、煉糖廠及酒精工廠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77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前往澳洲實地評估購併製糖廠、煉糖廠及酒精工廠#
報告名稱: 前往澳洲實地評估購併製糖廠、煉糖廠及酒精工廠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08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89/11/08 至 89/11/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鴻財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壹、目的:與澳洲Mackay Sugar公司經由現場共同考察 CSR公司所屬砂糖事業位於紐西蘭與澳洲之製糖、煉 糖及酒精工廠,以了解其現況,做為本公司評估購併 CSR公司砂糖事業的可行性報告之參考。貳、考察內容:CSR的砂糖事業的七個製糖工場、三個煉 糖廠及二個酒精工廠。參、結論與建議: 1.澳洲糖業為世界產糖國家中最有效率及最有競爭力 的國家之一,CSR製糖工廠為自動化程度高的現代化 廠,憑藉者有廣大的原料區、經濟的鐵路運輸,及高 效率的工場操作,加上人員的精簡,維修工作大部分 自行進行,使其七個工廠商品產糖率高、成本低,而 有競爭力。CSR的精煉糖廠與酒精工廠,除了是效率 高的工廠外,多樣化的產品與顧客市場導向,使其獲 利頗佳。 2.台灣已不再適合砂糖事業的發展,因此尋覓品質優 良、 價格低廉之砂糖實為本公司當務之急,投資國外糖廠 已亦本公司砂糖事業走向國際上之願景目標,更能獲 致利潤,厚植國家收入,此外本公司將來僅餘煉糖工 廠,如投資此案,亦可有策略聯盟經營之利。 3.CSR砂糖事業佔其整個事業的比例逐年降低,為專注 發展其建材事業,CSR方決定出售砂糖事業,砂糖事業 為一傳統加工業,雖無很高的投資報酬率,但為一獲 利穩定,基本技術成熟的工業,若能併購CSR砂糖事業 成功,必能即時增加本公司營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CSR、砂糖事業、製糖工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