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參加英格蘭中央銀行研究中心經濟模型之建立與預測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76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英格蘭中央銀行研究中心經濟模型之建立與預測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英格蘭中央銀行研究中心經濟模型之建立與預測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8907619_122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02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89/11/17 至 89/1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千婷 中央銀行 經濟研究處 三等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奉 派參加英國英格蘭銀行「中央銀行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Central Banking Studies)舉辦之「經濟模型之建立與預測」 (Economic Modelling and Forecasting) 研討會,會中除了討論經濟計量理論與技巧之外,同時也探討貨幣政策傳遞機能的相關問題。同時,會中也介紹英格蘭銀行 (Bank of England) 內部運用經濟模型,據以進行貨幣政策效果模擬的實務經驗。本報告將除簡單介紹本次研討會的研討目標與內容,並說明本次研討會的討論主題之一,即有關如何認定(identify) 貨幣政策變動的問題。這是有關貨幣政策的研究中,一個非常重要、但卻經常被忽略的課題。這個課題對於研究貨幣政策效果而言非常重要,因為,惟有正確認定貨幣政策的變動情況,才能據以合理估計貨幣政策傳遞效果之大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貨幣政策,貨幣政策認定,結構VAR模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