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參加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Market Analysis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76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Market Analysis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Market Analysis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
電子全文檔: C08907614_122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20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89/10/28 至 89/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宗賓 中央銀行 外匯局 副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文旨在探討外匯存底管理之相關議題,近年來主要發展趨勢如下:一、 在不助長投機炒作的前提下,央行外匯存底管理力求透明化,期能贏得信賴與支持。二、 外匯存底最適水準的衡量標準,似已轉移至支應一年內的短期外債。幣別組合中仍以美元為主,比率約60%左右,黃金比率有日漸下降之趨勢。三、 近年來,提升外匯存底的收益率已日益受到重視,操作風格日趨活潑。在美國公債發行量日漸萎縮及金融產品推陳出新下,央行可資運用的合格理財工具也明顯擴大。四、 為因應外匯存底操作風格日趨積極,強化風險管理已不容輕忽。在負責交易的前置單位及處理交割的後援單位間,成立一風險控管的中繼單位,似乎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五、 央行採用基準指標來衡量管理績效雖日漸普及,但績效良窳與薪資多寡目前仍無直接關連,此突顯出央行與一般商業銀行不同的特色。採用外部經理人者雖約佔一半,但仍以管理一小部分外匯存底居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透明化、最適水準、幣別組合、操作風格、風險管理、基準指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證券、期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