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參加第四屆亞太資訊科技高峰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75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四屆亞太資訊科技高峰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四屆亞太資訊科技高峰會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1/16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89/11/12 至 89/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尹啟銘 經濟部 次長 簡任
高惠雪 經濟部 技術處 專門委員 簡任
吳明機 經濟部工業局 二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四屆亞太資訊科技高峰會是由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The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uncil)與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所主辦,今年共有來自APEC資深的官員以及亞太地區16個經濟組織的400多人參加,參加人數規模與代表層次是歷年來最成功的。國內方面則由本部尹次長啟銘擔任團長,資策會林逢慶執行長擔任副團長,共有來自產官學研各方代表共29人出席該會議。今年高峰會研討主題為針對已浮現環繞著亞太地區的一些新創事業中心(Centers of Entrepreneurship),以及他們如何在失敗或繼續投入的經驗中培育中小企業。第一天的高階層對談,邀請到Silicon Valley高階主管與亞太地區部長級首長或主管中小企業的政府官員們的交流對談,期望促進未來此一地區新創事業中心的蓬勃發展,更可藉由矽谷經驗以協助新創事業中心的成功,由Cisco Systems公司總裁John Morgridge主持,在Cisco總部(Santa Clara)舉辦。第二、三天的討論焦點內容包括:投資環境、技術趨勢、環太平洋區任何可提供創造出類似美國矽谷(Silicon Valley)新創事業區的政策條件;幾場重要的Keynote演講則邀請到美國資訊科技界知名人士與領導廠商的高階主管,如Stanford University President John Hennessy、SRI International President Emeritus William Miller、Oracle CEO Larry Ellison、Cisco's Senior V.P. Charles Giancarlo、Silicon Valley's VC天才青年Steve Jurvetson等;另外則有幾場重要的Panel座談會,探討「改變中的亞洲投資策略(Changing Investment Strategies in Asia)」、「亞太區中小企業的障礙與機會(Barriers and Opportunities for Asia-Pacific SMEs)」、「新興無線技術業者的機會(Opportunities For New Wireless Players)」、「新一代資訊家電產品(The Next Generation of Internet Applications)」、「建構亞洲線上社群的價值(Building Value in Asia’s Online Communities)」等重要議題。本次會議由於我國產官學研各界的深入參與,因而使各國瞭解我資訊應用進展,並同時吸取他國在此方面發展現況與未來遠景,對於建構台灣成為科技島之努力,頗有俾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資訊科技高峰會,IT SUMMIT, PEC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