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急診病患到院前救護及創傷護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69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急診病患到院前救護及創傷護理#
報告名稱: 急診病患到院前救護及創傷護理
電子全文檔: C08906951_99.pdf C08906951_102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7/24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89/11/12 至 90/0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珠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護理部 護理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進修主要在實習急診護理中的創傷護理,及見習有關病患到院前護理模式,經多方了解與聯繫後,得知美國東岸馬里蘭州的Baltimore city與西岸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在緊急醫療系統及急診創傷救護系統方面已具規模,且有訓練及實習課程,決定前往實習。Baltimore city的治安據聞在全美排名最後第二名,downtown內黑人居多,生活水準低落,槍枝及藥物氾濫問題嚴重,間接造成緊急醫療系統及公共衛生問題研究的發達,此次有幸見習了當地最主要的三家醫學中心的創傷單位及急診。並實際參與當地緊急救護出勤任務,了解當地緊急救護人員在到院前救護之訓練及實際出勤情況,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亦是世界頂尖的醫院,洛杉磯縣、市的緊急救護系統益蓬勃發展。茲將此次進修結果分別以創傷護理概念、醫院簡介、實習單位簡介、護理人員角色功能說明與訓練、心得報告、及對本院及單位發展計畫作一說明,期能協助院內創傷醫療制度之建立,及提升急診到院前救護之服務品質,以收他山之石之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創傷護理,到院前救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