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國科會第三十八屆補助科學與技術人員國外短期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46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科會第三十八屆補助科學與技術人員國外短期研究#
報告名稱: 國科會第三十八屆補助科學與技術人員國外短期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8904675_99.pdf C08904675_38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4/30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http://
出國期間: 89/08/01 至 90/01/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美慧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多元文化研究所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係獲「國科會第三十八屆補助科學與技術人員國外短期研究」,至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進行六個月的短期研究,研究主題為「美國中小學多元文化課程研究」,研究方法以文獻分析及學校觀察為主。文獻分析包括美國多元文化課程的相關規定、明州的多元文化課程法案,以瞭解全國性及地方的多元文化教育政策。另選擇四所學校,進行參訪與訪問,以瞭解學校多元文化課程的實施情形。除了研究工作,亦接受明尼蘇達大學John Cogan教授與國際教育委員會的邀請,進行二場學術演講,分析台灣教育的改革與公民教育等相關議題。此外,與明大課程與教學系討論跨校的合作計畫,預計於2001年11月向美國新聞總署(U.S. Information Agency) 提出研究計畫補助,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以多元文化教育與公民教育為研究主題,以網路科技、遠距教學作為中介,發展大學學術合作模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多元文化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