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心臟及心肺移植基礎與臨床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40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心臟及心肺移植基礎與臨床之研究#
報告名稱: 心臟及心肺移植基礎與臨床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8904083_99.pdf C08904083_20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3/10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hosp.ncku.edu.tw
出國期間: 88/06/30 至 89/06/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傳堯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講師兼主治醫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於民國88年6月接受教育部之補助,前往加拿大東部歷史最優久及最負盛名之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心胸外科進修一年,進修之題目為心臟及心肺移植基礎與臨床之研究,指導教授為麥吉爾大學心胸外科主任邱智仁教授(Ray C-J Chiu)。並且經邱教授之推薦後註冊他們實驗外科碩士課程。Dr. Chiu是心胸外科界國際知名的研究學者及教育家,他不僅在利用心肌型成術(dynamic cardiomyoplasty)治療心衰竭的領域上享譽國際,他所領導的研究小組更是連續二年獲得北美最佳研究首獎。在進修一年當中,除了修讀醫學碩士課程包括外科研究討論會(Seminars in Surgery Research),外科研究統計學(Statistics for Surgical Research),生物醫學研究之探討(Issues in Biomedical Research),並發表包括在加拿大心血管協會之論文。最重要的是除了學習到所謂心臟移植及血管型成術(Angiogenesis)基本理論與概念外,並對於所謂外科研究領域有較深入之了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缺血性心臟病、血管型成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