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赴美國進修「比較文學博士學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10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進修「比較文學博士學位」#
報告名稱: 赴美國進修「比較文學博士學位」
電子全文檔: C08901050_99.pdf C08901050_993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0/16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http://
出國期間: 87/08/01 至 90/07/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乃慧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英語教學學系 講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鑒於本校英語系成立,師資極需提升,本人於一九八九年秋季起,前往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攻讀比較文學博士學位。今年春季已修習完九十個博士學分,完成英文外的三個語言課程及考試,並在五月十日至六月八日間通過博士資格考試,包括三種筆試(斷代文學史、文學批評、比較理論)及口試,取得博士候選人資格。這三年間修習課程重點在於西方當代文學理論、文學批評及小說理論的研究,尤其專注於新馬克思主義、後殖民理論、寫實主義、社會寫實主義、自然主義等議題。目前本人已返回花蓮師院任教並同時從事博士論文寫作。由於本人亦從事台灣文學的教學與研究,未來論文將以日治時代台灣小說為場域,研究自然主義對台灣新小說的影響,並嘗試將台灣自然主義與歐洲、日本、美國等地的自然主義文學作一比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比較文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