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英國保障婦女權益法律及執行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01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保障婦女權益法律及執行之研究#
報告名稱: 英國保障婦女權益法律及執行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8900129_99.pdf C08900129_983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0/04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8/08/25 至 89/02/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大光 司法院 台灣板橋地方法院 觀護人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依章節共分為五部分,第一章探討西方文化自古以來歧視女性的傳統以及思潮的演變,並說明不同學派對女性的哲學觀點。第二章則介紹本研究的對象-英國婦女從十九世紀末年到二十世紀末年,近一百年來在各方面的進步及改變。當然絕大部分的變遷是朝向好的方向,祇是在女男平等及待遇均等的課題上迄今仍未能達到機會均等的事實。第三章則介紹英國保障女性的立法,除了性別歧視法和均等待遇法兩個主要的法律外,其他尚有預防騷擾法、國訂最低薪資法,以及僱傭關係法等次要但在實務上一樣重要的法律。第四章則介紹了英國兩個主要負責女性權益的機構:全國女性委員會和機會均等委員會,並對二者的內涵及運作功能做一定程度的探討。第五章也是最後一部分,則是對英國保障女性權益的立法意旨加以研討,並針對我國若需成立類似之機構提出個人的看法和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女性,婦女保障,女性權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法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