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生涯輔導與人力資源發展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01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生涯輔導與人力資源發展研究#
報告名稱: 生涯輔導與人力資源發展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8900113_99.pdf C08900113_982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6/30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8/05/31 至 88/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惠玲 總統府 編審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二十一世紀適逢學習潮流,終身學習洵乃網路資訊時代下之必然現象,策進公務人員終身學習亦為人力資源發展之重要基礎,審視各先進國家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制度,又以美國自二十世紀起,將終身學習觀念落實至各層面最為澈底,且前副總統高爾先生更於一九九九年一月十二日主持終身學習高峰會議,集合各公私部門代表研商,並設定終身學習行動方案,幫助人民獲得必需之技能,由此可見美國誠為一重視人力資源發展的國家。﹁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為面對國際社會快速變化之環境,及我國政府再造運動,藉由他國之經驗,或可提供我國公務人力發展方向上,可資借鏡與參考之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人力資源,生涯輔導,團隊學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