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文化資訊網路之建置與資訊服務之提供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8015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文化資訊網路之建置與資訊服務之提供#
報告名稱: 文化資訊網路之建置與資訊服務之提供
電子全文檔: C08801520_99.pdf C08801520_952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4/15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5/08/26 至 86/02/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苑華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網際網路逐漸成為潮流,為利用新興網路技術,透過網際網路提供民眾豐富之文化資訊,想藉由網路技術理論之學習、新興電腦與通訊技術之運用及了解美國文化資訊服務現況,作為本會繼續推動並提昇相關文化資訊服務之參考。本次研究主要在南美以美大學電機與電腦研究所,學習電腦網路相關課程,電腦網路學習所得,在心得中會做說明。而跟隨教授從事專題研究,學習美大學文化相關之研究計畫,以增進自身學養,作為推動業務的借鏡,相關研究計畫如國家數位圖書館計畫( National Digital Library Program),即廣為人知的“美國的記憶“ ( American Memory),數位圖書館服務 ( The Making of America)、博物館教育性網站授權計畫(Museum Educational Site Licensing Project ,MESL),對美國文化之保存及推廣有著相當大的貢獻,並可最為我們推動類似數位化計畫的參考。最後,提出此次考察之建議,供作未來業務推行時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文化資訊,網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播媒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