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臨床教師師資培訓及以核心能力為導向 的畢業後醫學教育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1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臨床教師師資培訓及以核心能力為導向的畢業後醫學教育#
報告名稱: 臨床教師師資培訓及以核心能力為導向 的畢業後醫學教育
電子全文檔: C112001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30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1/11/27 至 111/1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淑芬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副院長 其他
陳慧玲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務秘書 其他
盛望徽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教學部 主任 其他
陳彥元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教學部 副主任 其他
劉政亨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教學部 主治醫師 其他
邱郁淳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教學部 主治醫師 其他
詹靜媛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護理部 副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外參訪計畫,教學部代表赴加拿大溫哥華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共參觀醫學系、CHES,the HIVE,EdTech 以及 PGME office 等單位。交流內容包含加拿大的能力導向醫學教育及其實踐、科技輔助醫學教育及跨部門的協作、醫學系的課程介紹…等,也參觀了其教學醫院的技能中心。以臺大醫院與其比較,IT 部門對於教學設計的能力以及部門間的協同合作,是本次出訪最能借鏡之處。其餘包括加拿大 CBME 推行後的資訊系統建置經驗、疫情下的輔助教學,溫哥華總醫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 VGH)及 UBC 醫學系於卑詩省的四大分部系統的教學系統整合等,都有可取之處。本次參訪後,教學部將依此行經驗,繼續精進能力導向醫學教育的推動、科技輔助醫學教育的導入以及師資培育規劃等等,持續優化台大醫院對於醫學教育的投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能力導向醫學教育、醫學教育、科技輔助、臨床教師、師資培訓、核心能力、畢業後醫學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醫事人力資源與醫事團體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