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台灣精準醫療種子人才訓練計畫 111年國外訓練書面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1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灣精準醫療種子人才訓練計畫 111年國外訓練書面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台灣精準醫療種子人才訓練計畫 111年國外訓練書面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016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1/26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出國期間: 111/07/03 至 111/07/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佩蓁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急診醫學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 2015 年提出「精準醫學計畫(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一詞,推動個人化的疾病治療。台灣近幾年也積極朝向 涵蓋保健、預防、診斷、治療、照護的全方位個人化精準健康服務發展。因應此 政策方針,衛福部舉辦「台灣精準醫療種子人才訓練計畫」,培育國內相關人才 期許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尋求國際合作機會。本人於國內完成精準醫療基礎知識相 關訓練後,很榮幸獲選前往牛津接受為期兩周的課程,觀摩牛津大學如何進行產 官學的合作,進行精準醫療的技術研發、有效率地利用真實世界資料進行藥物的 臨床療效評估提供治療指引、以及利用國家級生物資料庫進行產學合作推動國內 生技產業的發展。除了課堂上與講者的分享,此次同行的成員,也是來自國內不 同領域的精英們,無論是上課的提問或是課餘時間的交流,也都讓我獲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牛津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精準醫學,人工智慧
備註: 出國計畫變更,提列應負費用。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