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日、韓智慧園區發展與應用 洽談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5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韓執行推動智慧園區發展與應用案#
報告名稱: 日、韓智慧園區發展與應用 洽談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59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1/19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11/11/01 至 111/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東進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營建組 組長 簡任
廖春國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營建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鑒於科學園區在節水及再生水利用,受到外界以更高規格的要求與檢視,本次安排洽談國家計有南韓及日本,主要觀摩南韓華城市東灘地下化污水處理廠的多目標功能規劃,及瞭解廠內有關薄膜生物反應器(Membrane bioreactor, MBR)程序運作,暨放流水循環再利用情形;日本主要與神奈川縣橫濱市工業污水處理廠及佐野大型民生淨水場人員,就MBR於污水處理及淨水程序,進行技術及經驗的交流與討論,另外拜訪東京市三菱化學株式會社,瞭解淨水廠和污水處理廠導入智慧化設備,進行遠端操控應用實例及效益。 藉由拜會先進國家智慧園區,並與國外專家面對面進行技術交流及經驗分享,可作為科學園區後續在推動節水、再生水利用及智慧管理方面的建設參考,達到提升園區整體服務品質服務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韓國;
參訪機關: 東京三菱化學株式會社,神奈川縣橫濱市工業污水處理廠,佐野大型民生淨水場,南韓華城市東灘污水處理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節水,再生水利用及智慧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污水下水道系統及生活污水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