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出席2022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 第20次科技創新政策夥伴會議(PPSTI)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3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今年APEC PPSTI SOM3(APEC創新科技政策夥伴第三次資深官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22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 第20次科技創新政策夥伴會議(PPSTI)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38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07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出國期間: 111/08/20 至 111/08/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至誠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科國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APEC科技創新政策夥伴工作小組(PPSTI)」係2012年由「工業科技工作小組(ISTWG)」轉型而來。此一轉型旨在擴大本論壇之關注面向,從原先僅以工業科技分享交流為主之核心方向,轉為更強調政策工具在推動科技創新中發揮的效益,突顯建構科技政策平台的重要性,並以強化科研能量、提供鼓勵創新科學環境以及強化區域科技連結性為三大主要項目,期於2023年促成亞太地區達成創新成長之目標。 APEC PPSTI的主要運作模式為:各經濟體針對特定科技創新議題進行計畫提案,舉辦研討會議、科技政策工作坊或最佳案例(Best Practice)之經驗分享,並整合各經濟體科研發展經驗歸納出重要政策建議(Policy Recommendation),以協助經濟體政策落實與應用。各經濟體所派出參與APEC PPSTI會議的代表除科技部會官員外,尚有主要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與研究人員等,因此PPSTI會議除了科技政策研擬之討論,亦涵蓋科技政策落實作法,以及更進一步的科技創新能力分享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出席今年APEC PPSTI SOM3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