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

「飛航事故調查中之人為因素」 視訊課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0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飛航事故調查中之人為因素」 視訊課程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飛航事故調查中之人為因素」 視訊課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0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2/10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
出國期間: 110/11/09 至 110/11/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能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 副調查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飛航事故大多數涉及人為錯誤,調查人員必須具備獲取人為因素相關信息、運用分析研究工具和程序的能力,才能發現人為錯誤在所調查事故/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它所可能引發的作用和影響,然後提出改善、緩解或消除的對策方法。本(2021)年度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人為因素訓練採用線上即時視訊互動課程方式進行,並選擇美國南加州安全管理學院(Southern California Safety Institute, SCSI)開設之對應課程Human Factors in Accident Investigation (HFAI)為訓練標的,課程內容包括:人為因素導論、錯誤/違規與事故肇因、人為因素分析/分類系統(HFACS)與案例演練、航機修護中的人為因素、HFACS 在修護的應用、空間迷向與錯覺、系統設計與自動化、航空心理學概要、安全文化等9 大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Southern California Safety Institut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飛航事故,人為因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事故調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