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參加「農工業部門循環經濟研討會」(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0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農工業部門循環經濟研討會」(視訊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農工業部門循環經濟研討會」(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02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1/19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http://www.tari.gov.tw
出國期間: 110/10/12 至 110/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琦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農業化學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旨在了解各國農工業部門(Agro-industry Sector)之循環經濟案例,學習各國減少、回收與再利用廢棄物技術實踐可持續農業。隨著人口增加,在原有的線性經濟思維下,自然資源不斷開採使用逐漸匱乏,而大量廢棄物去化需要耗費的能源與土地使環境逐漸不堪負荷。循環經濟的概念主軸為藉由重新設計材料、產品、製程及商業模式,減少、再利用及回收廢棄物,重新賦予廢棄物之價值,除了減少自然資源利用.也能減緩氣候變遷與實現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在農業,氣候變遷導致的極端氣候亦帶來重大的影響,循環農業的發展越顯重要。在會議中各國分享了農工業部門實踐循環經濟的策略、目標與技術,如肥料、飼料、能源、材料等,臺灣由畜產試驗所黃振芳所長分享臺灣循環農業思維以及在農、林、漁、畜部門中成功案例。本次會議有助於國內循環農業計畫構思與架構參考,建立農業循環區域發展落腳點,加速臺灣農業循環經濟相關產業的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循環農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