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

參加2021年美國NAIC國際保險監理人員秋季班在職訓練計畫研習報告(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2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1年美國NAIC國際保險監理人員秋季班在職訓練計畫研習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2021年美國NAIC國際保險監理人員秋季班在職訓練計畫研習報告(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00025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11/18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
出國期間: 110/10/18 至 110/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亞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 專員 其他
陳柔霖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保險監理官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Commissioners,NAIC)自2005年開始制定正式的國際實習計畫,每年於春、秋兩季舉辦國際保險監理人員在職訓練,旨在讓參與者有機會瞭解美國的保險體系,並加強彼此間之關係,我國自2009年起陸續派員參訓。 本次在職訓練計畫受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影響,無法以面對面的方式舉行,改以線上虛擬會議方式辦理。總計有來自29國的92位監理人員參與研習,人數僅次於2021年春季同樣以虛擬會議方式舉辦之122名參加者。研習課程為期一周(110.10.18-10.22),由NAIC技術專家預錄講座,課程內容涵蓋監理架構、清償能力、風險管理、網路安全等各面向,參與研習有助瞭解美國保險業監理實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NAI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NAI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