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小兒視網膜研修計畫(Pediatric Retina Fellowship)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2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小兒視網膜研修計畫(Pediatric Retina Fellowship)#
報告名稱: 小兒視網膜研修計畫(Pediatric Retina Fellowship)
電子全文檔: C1100022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1/12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0/12/15 至 111/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佐庭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眼科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進修為一年期國外進修,進修之主題為小兒視網膜相關研究,進修之主要目的為希望增進在小兒視網膜領域臨床及研究上的知識及經驗,並精進相關手術技巧,同時建立本院及進修機構之連結,以利將來國際合作。進修之主要研究機構為美國杜克大學眼科中心(Duke University Eye Center),進修之主要指導教授為Cynthia Ann Toth教授。進修期間參與包括小兒視網膜特別門診的跟診、門診檢查、手術室見習、病例討論會等,同時亦參與指導教授的實驗室(Duke Advanced Research in Spectral Domain OCT Imaging [DARSI])的相關研究及實驗室討論會。此外,亦在Toth教授的同意下至博蒙特醫院(Beaumont Hospital)進行短期見習。此次進修收穫豐富,未來將以進修所學貢獻於本院及國內的相關領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杜克大學眼科中心,美國博蒙特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早產兒,視網膜,眼科,小兒視網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