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參加2021年第73屆美國鑑識科學 學會年度線上會議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0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1年第73屆美國鑑識學會年度線上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21年第73屆美國鑑識科學 學會年度線上會議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100002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05/06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http://www.tpa.moj.gov.tw/mp094.html
出國期間: 110/02/15 至 110/02/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詠淳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血清證物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所派員參加第73屆美國鑑識科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Forensic Sciences, AAFS)年度會議,本屆年會會議期間為美國時間2021年2月15日至19日,為期5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嚴重擴散,本次會議本應在美國休士頓舉辦,為因應疫情,更改為線上會議,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科羅拉多泉市2021年2月15日早上7時舉行,AAFS學會克服了艱難的挑戰,以不同以往之方式,利用虛擬模式舉辦會議,是一項與眾不同的非凡體驗。美國鑑識科學學會成立於1948年,至今已73年,本次會議主題內容包括: 人類學(Anthropology)、犯罪學(Criminalistics)、數位及多媒體科學(Digital & Multimedia Sciences)、工程學(Engineering Sciences)、一般刑事鑑識(General)、法律裁判學(Jurisprudence)、法醫齒科學(Odontology)、病理/生物學(Pathology/Biology)、精神及行為科學(Psychiatry & Behavioral Science)、問題文書(Questioned Documents)及毒物學(Toxicology)等。參加者分別來自世界各地鑑識人員,並邀請各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seminars),開設560餘場演講及19場不同領域之專題討論(workshops)。許多學術、產業及實務單位亦透過年會進行最新科技交流,使整個年會更加熱絡,是相互學習的好機會。本所亦利用此次機會,於年會中發表研究論文1篇:「NGS技術應用於法醫DNA混合型別研判之探討」(The Study of Using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Technologies to Analyse Mixed DNA Pattern),此研究利用NGS技術分析實務案例,並將案件分析結果與毛細管電泳數據比較,評估NGS技術的正確性與可靠性,透過DNA定序結果,有效輔助鑑別二人混合檢體,改善法醫DNA混合型別的鑑別能力。感謝法務部每年支持本所參與此項國際會議,參與國際會議除了可拓展視野及對多元鑑識深入認識之外,更可提升我國於國際之能見度,雖然從去年開始全世界疫情嚴峻,無法像往年出國參加研討會,但仍可藉此方式促進交流,擴展國際視野,未來可借鏡美國鑑識科學學會線上會議舉辦方式,舉辦國內及國際相關會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鑑識科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Forensic Sciences, AAFS)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美國鑑識科學學會,法醫鑑識
備註: 因新冠疫情,該學會改為線上會議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