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中榮民總醫院

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4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人工智慧於醫療照護之研究與應用價值#
報告名稱: 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90049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12/28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08/07/15 至 109/12/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盈智 臺中榮民總醫院 品質管理中心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職前往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哈佛醫學院附設醫院-布萊根婦女醫院進行進修與學習,在美國進修期間與這邊的研究團隊(MTERMS Lab)合作運用Mass General Brigham醫療體系的資料倉儲系統資料,進行多項醫學資訊學與資料科學的研究計畫,主要包括運用Topic modeling於不同臨床事件影響的時序分析,以及建構medication reconciliation module於EPIC資訊系統上以改善病人用藥安全。除了自然語言處理的相關領域外,我所在的實驗室同時也涉獵各種臨床問題的預測模型建立,進修期間,除了自己的研究能力與資訊技術有所提升之外,也對美國常用的EPIC醫療資訊系統與許多團隊協作工具有了更深刻的使用經驗與心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哈佛醫學院布萊根婦女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醫學資訊,資料科學,自然語言處理,哈佛醫學院,布萊根婦女醫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