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防大學

英國巴斯大學碩士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3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巴斯大學機械工程碩士班#
報告名稱: 英國巴斯大學碩士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90039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12/0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8/08/06 至 109/10/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心聖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少校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少校李心聖於108年8月獲得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動力系車輛組師資培育機會,赴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進修機械系車輛工程組碩士班,其進修目標在於充實車輛工程等專業知識及培養該領域之研究能力,並期待後續能夠爭取進修博士機會,成為動力系未來師資。職於109年9月完成碩士學位,修業期滿返國任職。 本次進修包含修課及論文研究,課程包含引擎及傳動科技、汽車工程、渦輪增壓科技、系統工程模擬、工程實業技術、專案工程管理、車輛動力暨空氣力學、構想設計(觸媒轉換系統測試台設計)等,以廣泛了解車體結構、引擎及設計原理等。另論文研究著重於旅行車懸吊系統分析,囿於新冠肺炎影響,導致下半年度實驗室無法提供實驗機會,故建立懸吊系統模型並利用實驗室過往之實驗數據做為參數模擬,來做旅行車懸吊系統之特性分析並提出可行之改善方案。碩士論文之研究成果論深度及廣度均較為基礎,以培養研究能力及應用能力為主要目標。 英國的修課型碩士教學制度與我國略有不同,特別重視自我與獨立學習之能力與態度,本篇報告將依英國的教育學制、職之論文研究、以及所協助發表的文章分段做介紹及敘述,供有興趣或有相關研究領域之人員參酌。最後,針對英國高等教育環境及學校管理等,分享個人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巴斯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進修返國報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