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故宮博物院

赴俄羅斯科學院東方文獻研究所洽談學術交流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3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俄羅斯科學院東方文獻研究所洽談學術交流#
報告名稱: 赴俄羅斯科學院東方文獻研究所洽談學術交流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90034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3/17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8/12/15 至 108/1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宋兆霖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處 處長 簡任
劉國威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處 研究員兼科長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院於106年12月與俄羅斯科學院東方文獻研究所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MOU),惟尚未就具體項目進行後續研商;且該所為俄羅斯規模最大的東方學研究機構,各國語言文字古籍藏量豐富,若能研商借展,可擴大國內觀眾的全球文化視野,因此本院於108年規劃赴聖彼得堡與該所Popova所長見面商討相關事宜。此外,位於聖彼得堡市的艾米塔吉博物館(Hermitage Museum)與英國大英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法國羅浮宮並稱為世界四大博物館,雙方如能利用豐富館藏,攜手合作將能策劃吸引全球注目的主題展覽。此次赴聖彼得堡進行行程緊湊的三天訪問即是拜訪這兩所頂尖且知名的典藏單位,也在Popova所長的引薦下,順道拜訪另一所知名的國家宗教史博物館(The State 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Religion),亦建立未來交流的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俄羅斯科學院東方文獻研究所,國家宗教史博物館,艾米塔吉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文化交流,博物館,俄羅斯,國際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