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2019亞太科學中心協會(ASPAC)年會發表及坎培拉澳洲國家科學技術中心(Questacon)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2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亞太科學中心協會(ASPAC)年會發表及坎培拉澳洲國家科學技術中心(Questacon)參訪#
報告名稱: 「2019亞太科學中心協會(ASPAC)年會發表及坎培拉澳洲國家科學技術中心(Questacon)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9002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27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出國期間: 108/09/01 至 108/09/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聖慧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研究助理 其他
陳香微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研究助理 其他
劉珊佑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約僱助理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科學中心協會(Asia Pacific Networks of Science Centres 簡稱ASPAC)成立於1997 年,目前約有70多個會員,來自全球超過20 個國家(主要為亞太地區,但也包含歐洲、北美及中東等地區)的科學中心、科學博物館及展覽相關公司等。該協會主要目標為透過每年舉辦的年會提供會員之間互相交流的機會,年會中不同主題藉由各館所經驗分享討論,達到學習成長及意見交流的目的。今年年會由昆士蘭博物館主辦,年會三天的活動內容包含專題演講及四個主題(共17場)分組討論,主題包含如展示手法的探討、教育活動和世界目前關心的永續發展議題,特別的是也包含了和原住民文化相關的主題等,大會前一天並有會前工作坊;此外年會中也安排晚會及參訪活動,提供參與者互相認識和交誼時間,得以和亞太地區各科學中心的專業人員進行交流,透過相互交流,建立彼此的聯繫,促進國際交流及合作機會;年會結束後並參訪位於坎培拉市的澳洲國家科學技術中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昆士蘭博物館,澳洲國家科技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科學中心, 科學博物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