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教育部體育署

隨同中華奧會「大型運動賽會籌辦人員訪問團」 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5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隨同中華奧會「大型運動賽會籌辦人員訪問團」參訪報告#
報告名稱: 隨同中華奧會「大型運動賽會籌辦人員訪問團」 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51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1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8/10/28 至 108/1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莖斐 教育部體育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訪問團為108年度本署委託中華奧會年度計畫之一。為協助國內辦理國際運動賽會人員加強舉辦國際賽會專業能力暨開拓國際視野,特組成訪問團,考察中國大陸近期將舉辦的國際運動賽會之籌辦及營運情形,訪問對象為2021汕頭亞洲運動會組委會及2020三亞亞洲沙灘運動會組委會,透過座談交流及參訪,了解組委會在賽會前後組織運運作之情形及規劃;另考察結合國際賽之城市發展建設及旅遊觀光產業現況,以作為未來政策推動之參考。本團特別安排前往2021汕頭亞洲青年運動會組委會、汕頭南澳島體育設施、2020三亞亞州沙灘運動會組委會、開幕式場地、海棠灣賽區、三亞灣賽區、大東海賽區、蜈支洲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三亞體育產業園等參訪及座談,並實際訪視三亞市帆船活動營運情況。 經由此次考察參訪,發現汕頭和三亞的市府行政機構已將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合併成一個行政單位,讓體育運動、文化、廣電和旅遊透過賽事舉辦充分發揮加成效果;且經驗傳承是賽會成功舉辦的關鍵,大陸在確認獲得舉辦權後,借調先前有籌辦國際運動賽會經驗的官員來負責協助及統籌賽務,提供兩座主辦城市最大的支持。另外無論是汕頭市或三亞市都強調城市行銷的重要性,雖兩座主辦城市秉持透過體育賽事的舉辦,是可以讓城市加分,但仍取決於城市自身的企圖心及投入之心力與資源;三亞市企圖藉由舉辦賽會將一個已是著名渡假休閒的城市再注入新元素,給予城市活化與再造的平台,讓國際間對三亞市的認識不只是海洋觀光城市,更是辦理洲際大型運動賽會的城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2020三亞亞洲沙灘運動會組委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2020三亞亞洲沙灘運動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