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參與108年度「外交部駐外館處資安防護強化計畫」資安健診紐澳線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3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外交部紐澳駐外館處資安健檢#
報告名稱: 參與108年度「外交部駐外館處資安防護強化計畫」資安健診紐澳線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30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03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8/11/07 至 108/1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銘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基礎設施事務處 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之駐紐澳外館處資安健診作業係自108年11月7日至11月22日於紐西蘭之奧克蘭、威靈頓及澳大利亞之墨爾本、培拉、雪梨與布里斯本等六個館處依序進行各駐外館處資通訊設備之資安健診。此行主要目的係經由國內相關資安專業單位組成之資安團隊,以第三方參與方式,協助外交部針對外館資通訊網路及設備進行資安健診作業,以評估及確保各外館處資通訊設備、網路架構、網路品質等皆達一定的資安防護水準。 本會及電信技術中心負責檢視各館處是否存在異常無線訊號、網路架構及網路品質是否合理及電信資費評估等事項,以強化外交部的外館單位資安防禦體質降低資安風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紐西蘭;
參訪機關: 我國駐紐西蘭之奧克蘭、威靈頓及澳大利亞之墨爾本、培拉、雪梨與布里斯本等地之代表館(處)
出國類別: 視察
關鍵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安健診作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