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故宮博物院

「展覽的策畫、詮釋及呈現」返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2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8年度行政院選送公務人員出國專題研究#
報告名稱: 「展覽的策畫、詮釋及呈現」返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8032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2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8/07/26 至 108/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蘭茵 國立故宮博物院 器物物 科長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前往位於美國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進行短期進修。該館以豐富多元的藏品聞名,可說集世界文明於一爐。其中有關亞洲文化的部分,不論是東亞或是中西亞的藏品或是相關研究人員,都為同領域之翹楚。該館不僅執美國博物館界之牛耳,更是美國認識亞洲文化的窗口,歷年來曾推出許多膾炙人口且引領時代風氣之先的展覽。以此館為中心,並拜訪相鄰之重要博物館,例如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 轄下的佛利爾藝廊及賽克勒美術館 (Freer Gallery of Art and Arthur M. Sackler Gallery)、波士頓的波士頓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以及克利夫蘭的克利夫蘭藝術博物館(The Cleveland Museum of Art)。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展覽策畫,展覽呈現,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備註: 經費來源為行政院人事總處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