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防部

研究肝實質之異質性與非晚期肝癌經肝動脈栓塞化學療法之預後的相關性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1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研究肝實質之異質性與非晚期肝癌經肝動脈栓塞化學療法之預後的相關性
電子全文檔: C1080312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12/21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8/11/18 至 109/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煊淮 國防部 海軍中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肝動脈栓塞化學療法是中期肝癌患者或等待肝移植的患者的首選治療選擇,肝功能較差、高胎兒蛋白、和較大的腫瘤大小與患者存活率低有關。除此之外,肝實質之異質性與肝硬化有關,異質性越高則硬化越明顯,而肝硬化與肝癌治療的結果有關,因此異質性可能與非晚期肝癌經肝動脈栓塞化學療法之預後有著相關性,所以我們想利用肝實質之異質性檢測來預測非晚期肝癌經肝動脈栓塞化學療法的預後。 我們收集非晚期肝癌接受經肝動脈栓塞化學療法的患者,經由分析病患治療前的腹部電腦斷層檢查,比較非腫瘤部分的肝實質,經注射顯影劑之後呈現較高異質性的病患有較高的五年存活率,進一步分析顯示有較高異質性的肝臟病理標本呈現較低比例的小結節性肝硬化。過去的研究顯示,肝硬化合併有肝癌的患者中,病理標本為小結節性肝硬化者其存活率相較於非小結節性肝硬化者為低,或許這可以解釋為何有較高肝臟異質性的患者有較高的五年存活率。 最後特別感謝國防部、軍醫局、國防醫學院與三軍總醫院的長官、老師以及同仁,給我此次出國進修的機會,雖然遇上COVID-19的疫情,打亂了許多學習的規劃,希望回國後,能奉獻一己所學。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肝癌,肝動脈栓塞化學療法,肝實質,預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