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印度參加2019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50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0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50屆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
報告名稱: 赴印度參加2019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50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電子全文檔: C108030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6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8/10/28 至 108/1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品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詹珮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簡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大會的主題為 "ENDING THE EMERGENCY: SCIENCE, LEADERSHIP, ACTION"。除了持續去年(2018)新增的TB Science 會前會外,世界衛生組織將30個高負擔國家集中到另外的會場進行與全球基金的對話,所以從今年 (2019)開始,就沒有往年一整天的WHO會前會了。本國研究者於本次大會共發表12篇論文。台灣在抗藥性結核病的外科介入措施,病人雲端都治的情況,以及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在愛滋與非愛滋結核病接觸者的成果也受到關注及討論;此外台灣也成為全球第一個,以已開發國家的狀態,完成結核病人災難性支出調查進行研究報告。另外在本次年會我們持續追蹤新南向合作國家的疫情控制進展,進行深入了解及探詢多元合作的可能性與預備。今年GSK 創新結核病疫苗M72/AS01E在TB Science與新英格蘭雜誌同步發表了臨床2b期,追蹤滿3年的研究結果,並陸續在大會中多次討論此疫苗如何進入臨床3期的助力和阻力,本報告有深入的一手消息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今年也與大會合作,有多個會場針對如何擴大接觸者預防性投藥的規模,進行plenary 和symposium的分析和討論,期能在2022年達到UNHLM (聯合國 high level meeting ) 的績效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參加國際會議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結核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