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參加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航網、機隊及班表規劃(Network, Fleet and Schedule Planning)」課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9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航網、機隊與班表規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航網、機隊及班表規劃(Network, Fleet and Schedule Planning)」課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94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4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8/10/13 至 108/10/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炳霖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空運組 專員 薦任
郭光華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空運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班表是航空公司最主要的成果產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班表可為航空公司帶來最大的收益,而航空公司受國際經濟、油價、航空政策及地緣政治等外部環境影響顯著,因此班表規劃所需蒐集資料及考量因素複雜,最後亦需面臨市場接受度(品質)與生產成本間須作權衡取捨問題。 市面上雖然已有許多輔助軟體可提供班表規劃設計時所需資料,然仍無法全自動化產出,因此仍仰賴有經驗的班表規劃人員綜合評估考量後完成班表。因此如何透過航網規劃、班表規劃及機隊安排之程序,精準地掌握需求及將資產作最有效的運用,建構出航空公司獲利的產品,是航空公司營運上最重要的目標。 航網規劃之目的是為了確定營運的航線、市場,並據以衡量該航網對航空公司整體財務之影響,因此需考量到航空公司2至5年後之發展,且設計上必需密合航空公司之航網策略,因此即使相似類型之航空公司亦可能有不同航網策略。 而機隊是航空公司最主要的資產,在機隊規劃上必須滿足航網規劃所預測之需求運能,但在公司獲利極大化(營運成本最小、收入最大)之目標下,機型選擇常需在降低成本與增加收入,二者之間設法取得平衡而難以兼顧,因此,機隊規劃是業者非常重要的長期經營管理課題。 航空公司進行機隊規劃通常可分為現況、2年及5年等3階段目標期程,實務上因飛機從評估、購買至下單後交機往往需一段很長前置等待時程,所以航空公司也常有10年期程的機隊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航網(Network)、機隊(Fleet)、班表規劃(Schedule planning)、成本(Cost)、獲利(Profi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