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

2019越南胡志明市媒合交流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8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越南胡志明市媒合交流團#
報告名稱: 2019越南胡志明市媒合交流團
電子全文檔: C108028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22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8/11/03 至 108/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鎂 經濟部 商業司 司長 簡任
曾碧雲 經濟部 商業司 專門委員 簡任
賴郁珊 經濟部 商業司 約聘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越南為現今東協經濟發展明珠,據統計2018年越南的經濟成長率維持在6.5-6.7%區間,商業活動以首都胡志明市最為興盛,人均所得居全國之冠,而人口約近1億人,30歲以下的年輕消費者佔了2/3,人口結構十分年輕。由於年輕中產階層及雙職工家庭的快速增加,整個社會的快餐文化也日趨流行,年輕族群主導了越南消費市場,意味著對於外來飲食文化的接受度較高,間接影響當地飲食消費市場。 本司帶領20位臺灣餐飲及老店業者赴越南進行媒合交流,與海外在地公協會組織合作辦理臺商經驗分享會及商機媒合會,拜會南越投資促進中心(Investment Promotion Center South Vietnam, IPCS)、胡志明市臺灣商會、越南餐飲協會及具代表性之標竿企業,包括「PHO 24」、「Landmark 81」等,以協助我國業者了解越南企業投資及經營環境、觀摩越南餐飲發展情況,以期進一步創造業務交流及深化合作之機會。 本次行程後續效益如下: 一、商機媒合:與越南餐飲協會合作,與當地對臺灣餐飲及茶葉業者有興趣之買主與投資者進行商機媒合交流,吸引多家越南企業的興趣與詢問,後續將持續追踨並提供協助。 二、人脈搭接:拜會「IPCS南越投資促進中心」,瞭解當地投資相關法規與政策;與越南胡志明市臺商協會合作辦理「臺越企業家分享會」,搭接在地華商組織、了解當地市場及經營策略,作爲臺灣業者赴越南拓展市場之後盾。 三、標竿觀摩:拜會當地最大企業集團Vincom所建造「Landmark 81」、越南最大河粉連鎖店「PHO 24」及「新月灣購物中心」等知名餐飲集團與賣場通路商等,學習成功企業的經營理念與心法,及在越南賣場展店與上架等相關資資訊。 四、異業合作:藉由餐飲與老店業者共同組團考察交流機會,促成名璟農產與克林包子異業合作,以茶葉與包子融合做出茶葉包子及割包,由克林包子代工提供璟農產餐廳消費者使用,未來商業司將持續強化異業間的交流媒合機會,以擴大合作商機。 五、交流學習:本次參訪後,臺越雙方合作日益緊密交流,並邀請越南餐飲協會會長Mr. Minh Chu來臺擔任108年11月27日由本司主辦之「餐飲新食代國際論壇-新南向篇」講座,延續臺越雙方餐飲業學習及合作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餐飲協會,南越投資促進中心(Investment Promotion Center South Vietnam, IPCS),胡志明市臺灣商會,PHO 24,新月灣購物中心,Landmark 81,Café RuNam,麗庭酒店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餐飲業國際化,臺灣老店國際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商業管理與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