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美國油氣開發技術觀摩與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8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8年國外專題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油氣開發技術觀摩與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8028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21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8/10/05 至 108/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信忠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油開採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專題研究駐紮於美國休士頓,期間參與上游油氣專業培訓機構的課程,以及試井解釋軟體培訓課程,訓練期間空檔,前往本公司位於美國之分公司Opicoil,學習及討論美國礦區經營之現況及未來展望。研究方向分為油氣田生產之工程技術及礦區經濟效益分析及風險管控。生產操作涉及的範圍很廣,必須從探勘及生產資料中,彙整並設計出適當之開採方式,並評估未來可能面對之生產狀況,事先預防遠比事後處理來的簡易且便宜。在評估礦區價值時,亦應該從有限的資料中預估開發方式及對應的生產營運費用,以使成本估計符合現實,提高礦區評估的準確性。經濟分析相關的研究,釐清許多基礎觀念,並深入學習進階技能,將統計觀念帶入經濟分析模型,將經濟分析得到的單一解轉換為一個連續分布的範圍,有助於對經濟效益有更宏觀的分析。決策分析的工具有助於公司做出正確決策,好的決策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好的結果也不代表好的決策,但若能持續應用決策分析選擇對公司有利的方向,長遠下來公司必定會正向的成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Petroskills,KAPPA Engineering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生產工程,經濟分析,蒙地卡羅法,決策分析,Production Operation,Petroleum Economics,Petroleum Risk and Decision Analysis,Portfolio and Project Modelin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