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WTO輸入許可工作坊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5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世界貿易組織舉辦之「輸入許可工作坊」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WTO輸入許可工作坊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59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108/09/28 至 108/10/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凱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貿易服務組 辦事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輸入許可程序為各國經常採用之貿易管制措施,為簡化輸入許可之申辦作業程序,並加強資訊透明,避免使用不當造成對貿易限制,經烏拉圭回合談判後簽訂了輸入許可程序協定(The Agreement on Import Licensing Procedures),除相關規範外,並明訂會員國應遵循之通知義務。 本次課程參加的學員分別來自30個不同國家,均為負責輸入許可程序業務的政府機關人員,課程主要內容為輸入許可程序協定內容及應遵守的通知義務,以講座方式介紹相關規範及輸入許可與WTO其他協定的關聯,藉由實務演練舉例準備通知時常見的錯誤,並透過學員間的經驗分享交流各自國家施行輸入許可措施的作業方式及面臨的挑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世界貿易組織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WTO,輸入許可,通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