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原住民族委員會

2019年度派員參與馬來西亞天空音樂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297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考察馬來西亞天空音樂節#
報告名稱: 2019年度派員參與馬來西亞天空音樂節
電子全文檔: C1080229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03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原住民族委員會 https://www.cip.gov.tw/zh-tw/index.html
出國期間: 108/07/26 至 108/07/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忠禮 原住民族委員會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9天空音樂節於7月27日至28日於吉隆坡KWC StarXpo Centre 舉辦,是馬來西亞最大且最具規模之音樂活動,參與群眾大部分為當地文青,包含馬來人年輕族群,共有14組海內外音樂人參與演出,馬來西亞8組本地唱作人和樂團,6組海外單位,其中包含唯一臺灣原住民族音樂創作人及受到金曲獎肯定歌手-「以莉•高露」。 蔡英文總統於106年8月1日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致詞中表示:「往後每年8月1日的原住民族日,不只是臺灣人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日子,更是和國際經驗接軌的日子。未來將透過南島民族國際會議和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的基礎,擴大與各國原住民族交流,深化友誼,也分享彼此推動歷史正義跟轉型正義工作的經驗。」,旋後,總統於106年10月底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時,再次宣示原住民族日將以國際原住民族音樂交流為重要工作。 為呼應總統宣示及新南向政策,並提高原住民族音樂發展動能,原住民族委員會積極辦理臺灣原住民族音樂創作及音樂產業人才培育,以推動臺灣原住民族音樂力量之傳播影響,拓展原住民族音樂產業整體發展。並提升臺灣原住民族音樂在海外市場之曝光機會及開創音樂品牌之價值。有關「馬來西亞天空音樂節」,結合音樂、文學、創意商品及生活型態等展演,深受馬來西亞文藝青年和愛樂者關注,並影響馬來西亞近年大型音樂活動的創意與形式,使天空音樂節成為馬來西亞社會知名文化活動品牌。 臺灣的原住民族歌手受邀參與天空音樂節演出,顯見來自臺灣原住民族文化所蘊含之影響力,已拓展至馬來西亞的音樂市場;此期間可強力推廣臺灣原住民族音樂,旨在展現臺灣豐富之原住民族音樂原創能量,使臺灣原住民族音樂創作人展現音樂創作實力,從而建立於馬來西亞發展基礎之平台,並增進馬來西亞民眾、媒體與國際音樂人士認識臺灣原住民族音樂。此行不但實際瞭解我國原住民族歌手演出情形及馬來西亞音樂發展現況,有助於了解馬來西亞流行音樂產業及市場發展概況, 以作為日後辦理相關活動策劃及行銷推廣之決策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馬來西亞天空音樂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際音樂節,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原住民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