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高雄榮民總醫院

2020年美國加州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治療及預防之觀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7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進修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
報告名稱: 2020年美國加州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治療及預防之觀察
電子全文檔: C108017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10/15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8/10/15 至 109/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冠陞 高雄榮民總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加州對於HIV感染的治療,目前以含有integrase strand transfer inhibitor的single tablet regimen為主流。展望未來,長效注射型抗病毒藥物可望在2021年第1季上市,且有機會在十年內成為抗病毒藥物的主流治療方式。HIV預防方面,除了教育、篩檢、安全性行為外,暴露前預防性投藥(pre-exposure prophylaxis, PrEP)是目前新興的主流策略,藉由PrEP給藥流程的優化,可讓有適應者的民眾最有效率的接受及利用PrEP。本報告建議本院短期內可統合組建PrEP團隊;中長期則應做好給予注射型長效抗病毒藥物的準備;細菌性性病發生率逐年提升,值得投入資源;同時,為利於未來各面向研究之展開,且鑑於數據資料是未來醫療產業決勝的關鍵點,院內宜即刻開始思考並策畫資料格式化、跨平台資料統整、提升資料存取便利度等事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暴露前預防性投藥,長效注射型抗病毒藥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