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內政部消防署

赴美國西雅圖考察DA-CPR及重症到院前緊急救護制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5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西雅圖考察DA-CPR及重症到院前緊急救護制度#
報告名稱: 赴美國西雅圖考察DA-CPR及重症到院前緊急救護制度
電子全文檔: C1080154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16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消防署 http://www.nfa.gov.tw
出國期間: 108/06/16 至 108/06/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志強 內政部消防署 緊急救護組 警監秘書 簡任
陳彥彬 內政部消防署 緊急救護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和其相鄰地區為目前世界上到院前緊急救護急救成功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由港景重症醫療中心與西雅圖消防局合作,建立一般救護隊(A Team)與高級救護隊(Medic One)雙軌救護制度,依傷病緊急程度,有效的將救護人力運用在需要的傷病患上,以及針對急重症患者、到院前心臟停止患者進行個案品管與統計分析,回饋救護技術員及教育訓練體系,提高在職救護人員複訓的效果,調整新任人員的訓練教學,形成良性循環,不斷提高救護技術員的專業處置能力,更是享譽世界各國,成為借鏡及學習的對象。 藉由本次參訪學習,了解該地區救護發展、教育訓練、勤務運作及品質管理等,思考如何提升救護人員急救處理技能及訓練模式、創新符合在地的勤務模式,有效提高及縮短城鄉差距的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的急救成功率、縮短急性腦中風與缺血性胸痛患者治療時間,增加傷患存活機會及預後功能,作為未來規劃緊急救護相關政策之參考,並有下列建議: 一、縮短城鄉差距,增加高級救護技術員比率,及因材施教的繼續教育。 二、建立個人化品管回饋機制,增加急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品管項目。 三、與醫療機構合作,建構符合消防機關使用之OHCA登錄系統及救護資訊系統。 四、善用民間救護量能,評估將檢傷第五級患者轉由民間服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1.港景醫療中心(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 2.海岸線消防局(Shoreline Fire Department) 3.西雅圖高級救護隊(Seattle Medic One) 4.西雅圖消防局第10分隊(Station 10)及消防派遣中心(Fire Alarm Center) 5.金郡緊急救護服務部門(King County EMS)及復甦學院(Resuscitation Academy) 6.山谷聯合派遣中心(Valley Mommunications Center) 7.美國救護車公司(American Medical Response, Inc.《AMR》) 8.吉格港消防局及救護隊(Gig Harbor Fire & Medic One )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緊急救護、電話線上指導CPR、DA-CPR、救護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防
施政分類: 緊急救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