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勞動部

2019年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4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UN NGO-CSW)會議#
報告名稱: 2019年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146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6/24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08/03/08 至 108/03/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賀麗娟 勞動部 副司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婦女地位委員會本(2019)年召開第63屆大會(CSW63),優先主題為:透過社會保障制度,提供可獲取之公共服務及永續性基礎設施,以達到性別平等與婦女、兒童之賦權;審查主題為強化婦女賦權與永續發展的連結。NGO CSW63則於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由來自世界各地的NGO召開400多場周邊會議,共有4千多名代表參加。 與會期間,參加會前諮詢會議、其他國家或國際非政府組織舉辦之周邊會議24場次,觀察與會者較有興趣的議題或場次,周邊會議發表的眾多主題中,可發現少部分有創意的想法或做法,例如南非的漏水戰計畫與尼泊爾的節水案例,在水資源政策中,為婦女創造就業與收入的機會。 為提升我國婦女勞動者能見度,並儲備婦女勞動者在國際舞台發聲的能量,建議協助工會、勞動學者以漸近方式,提升參與NGO CSW之深度;也建議本部未來參與之同仁,平日即培養參與國際會議之能力,準備回應發言或擔任講者的英文資料庫。此外,針對政府部門,除一般較易與婦女議題聯結的衛政、社福、勞動部門,建議增加參與單位的多樣化,提供該等單位觀摩機會,例如思考透過科技、工程計畫,促進婦女就業或提升薪資的做法,以提升政府相關政策的彈性與創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及其周邊會議場館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CSW,婦女賦權,性別平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就業職訓
施政分類: 就業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