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

2019國際社會福利協會東北亞區域社會福利國際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2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9國際社會福利協會東北亞區域社會福利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2019國際社會福利協會東北亞區域社會福利國際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123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09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8/07/07 至 108/07/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麗瓊 衛生福利部 次長室 次長 其他
劉雅雲 衛生福利部 社工司 科長 其他
簡慧娟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社會及家庭署 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於國際社會福利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Social Welfare,簡稱ICSW)會員組織中,隸屬東北亞區域,成員包括日本、韓國、香港及蒙古,因社會經濟、文化、環境上的共通性,社會問題多有類似之處,因此每兩年辦理東北亞會議,就重要議題進行討論,促進社會福利發展及交流。   2019年東北亞區域會議於蒙古烏蘭巴托舉行,主題為「家庭發展與社會福利」。衛生福利部由蘇政務次長麗瓊、簡署長慧娟及劉科長雅雲代表出席,蘇次長於首場討論會分享「臺灣強化社會安全網政策」,並與蒙古勞動及社會保障部次長交換意見並面邀訪臺,並與蒙、港、日、韓等國交流,建立友好關係。次日拜會蒙古勞工和福利服務總局、中華民國(台灣)駐蒙古辦事處,推動臺蒙社工人員交流,並了解國際間社會福利重要發展趨勢,也加強與國際社福與社工組織的聯結,對於未來在研擬相關政策能更具國際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蒙古(國);
參訪機關: 蒙古勞工和福利服務總局及駐蒙古辦事處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東北亞區域社會福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