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

日本農產貿易政策之研究-以果樹產業為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6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菁英培訓計畫赴日短期專題研究#
報告名稱: 日本農產貿易政策之研究-以果樹產業為例
電子全文檔: C108006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5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 http://www.hlfd.gov.tw
出國期間: 108/03/21 至 108/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學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 宜蘭辦事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20年來全球的水果市場已激烈化,日本政府為了促進外銷制定各種計畫,從上游的策略、中游的戰略、下游的戰術,完整規劃,以各種的輔導措施來引導經營業者及農民辦理外銷。日本政府深知每一種水果的特殊性,為其客製化獨特的出口程序與設備需求,執行7個行動(action)方案,在激烈的出口市場上競爭,發展一套系統性的外銷促進策略。此外,日本的水果出口外銷政策的形成與實施,有一個重要的特色,即是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中央、地方上的單位在水果的生產、行銷上各自分享所擁有的資訊,共同優化日本水果的出口競爭力,值得臺灣效法與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大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水果,日本,外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產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