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高雄榮民總醫院

2019葡萄牙阿茲海默氏症及巴金森氏症國際會議(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lzheimer’s & Parkinson’s diseas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4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葡萄牙里斯本參加第14屆阿茲海默及巴金森氏症國際會議並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2019葡萄牙阿茲海默氏症及巴金森氏症國際會議(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lzheimer’s & Parkinson’s disease)
電子全文檔: C108004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4/08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8/03/24 至 108/04/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哲生 高雄榮民總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老化相關的神經退化疾病如失智症和巴金森氏症會越來越多,根據最新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台灣於民國107年12月底失智人口約有282,364人,占全國總人口數1.2%,亦即每84人中有一人是失智者。持續增加的失智症對病人本身、周遭家人,甚至是整個國家社會帶來巨大的影響。 在失智症的分類上,最常見的則是阿茲海默症(AD)。近年來因為美國知名影星羅賓威廉斯的關係,路易氏體失智症(DLB)漸漸為人熟知,DLB為第二常見的退化性失智症,特性為除認知功能障礙外,在早期就可能會伴隨著身體僵硬、手抖、走路不穩、重複地無法解釋的跌倒現象。而DLB又與巴金森氏症(PD)屬於光譜的兩端,因此除了了解AD之外,更需要深入了解DLB和PD的關係,對於失智症才可以更深入了解,並進而幫助患者。 2019年AD/PD即將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第十四屆國際會議,此會議乃現今世界上最盛大的失智症會議之一,筆者有幸有機會參與此盛會,希望可以學得新知識,搭配自己的臨床經驗,給予患者最適當的幫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葡萄牙;
參訪機關: 阿茲海默氏症及巴金森氏症國際會議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巴金森氏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精神醫療心理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