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赴日本沖繩參加2019年「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3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年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日本沖繩參加2019年「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038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4/26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8/03/05 至 108/03/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琇瑛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資訊中心 技士 薦任
李志昕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資訊中心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soscale Convective System and High Impact Weather (ICMCS) 每一年半輪流在太平洋不同國家舉行會議,讓學術界、研究機構和社會大眾有機會針對重要的極端天氣問題交換彼此新知,以增進對災害成因的認識,並深入探討災害相關的議題,本年(108年)於日本沖繩舉辦。 中央氣象局亦致力於極端天氣之研究發展,透由對增加區域預報數值模式之水平與垂直解析度進行許多研究,期望能提升模式對於環流與劇烈天氣、豪大雨等現象的預報能力,增進模式的預報參考價值和對於中小尺度系統的描述能力。江琇瑛技士在中央氣象局負責對流尺度雷達資料同化系統之研究發展;李志昕技士負責發展區域系集預報系統,自106年起持續進行區域系集預報系統之提高解析度之研發,本次會議兩人於會中發表最新之研究成果,和與會之專家學者進行分享和討論。此外,也於會中聆聽相關議題的新發展和了解各國數值預報作業現況,方能知己知彼,並且展望未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數值天氣預報、資料同化、系集預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氣象預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