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港口規劃與基礎設施結構設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3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8年短期派員出國訓練-港口規劃與結構設計#
報告名稱: 港口規劃與基礎設施結構設計
電子全文檔: C108003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25
報告書頁數: 6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wport.com.tw/
出國期間: 108/01/12 至 108/0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志彬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 工程處 助理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港口的主要使用目的,在於暢通海內外的貨物運輸,其高效率的執行,有賴於現代化的設備與營運技術的配合。 碼頭結構形式決定碼頭造價成本,但各種形式碼頭的決定取決於氣象,海象,潮流,投資年限,法規限制等自然與人文因素影響。 港口經建費用甚鉅,故應有效且經濟的使用港口資源,而使用效益的提升有助於成本回收,提高營收。 碼頭位置的決定,可有效提升港口的使用率,試想如果碼頭關閉時間(downtime)的時間太長,勢必影響碼頭的使用頻率,進而影響使用效益 船長時間靠泊在碼頭上需要有穩固的錨船設備,適當的固定繫船繩的角度;使用繫船繩將船穩固的固定在位置上。 碼頭規劃區分為海區與岸區,海區的主要目的在供應船隻運行;岸區的主要目地在提供貨物倉儲,運輸,船隻的修護,港口的保護設施等硬體設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IHE Institute for water education,DELFT,NETHERLANDS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港灣,基礎設施,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海事
回頁首